close

關銘恩 / 基督日報記者

cul_20101026_sherman3.jpg 

鍾舒漫說自入行以來更知道需要神,所以抓緊神不敢放手,每遇什麽事情第一時間就是禱告。

鍾舒漫(Sherman)在一個聚會分享信仰,表示入行以來更加認真去信仰,緊抓住神去走前路。她還分享到接唱《給自己的信》的曲折過程,從中體會到神的引領,並反省自己急躁的性格以致聽不到神的聲音。

最初她得悉公司安排去唱一首由日文改中文的慢歌,感到非常不高興。她在禱告中問神是否要去唱,求神給她一個清晰的答復,以致她能夠順從去做,她打心底裏渴望百分百能跟隨主的意思。然而禱告多時卻一直無收到神的回應,她開始生氣了:究竟神你想我點呢?内心亦一直叫著「不唱不唱」。

其後她收到歌曲的演示版,轉發給了一個基督徒好友,這個朋友看了之後說「我也不知道怎樣去安慰你」,卻打開聖經給了她一段經文「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這令她更為不解:「神啊,我要知道你是想我唱呢、還是不唱,你給我這段經文,究竟是想我怎樣做呢?」

後來一個關鍵性的啓示出現了,她跟一個朋友去參加禱告會,這個沉默不善言的朋友收到神的意思,轉告她說:神對你說,你不要介意去唱這首歌,如果你想有自己的style,你仍然可以用自己的style去唱。

Sherman說,神就講到這裡,無說結果會如何,但她知道若那個聲音說「你唱啦,你唱的話一定會很hit的」這一定不是來自神的。既然神不要介意她去唱這首歌,於是她就憑信心去唱。結果這首歌大熱,還帶來很大迴響,是她料想不到的。

而還有更想不到的是,起初給她經文的那個朋友出席她的一個頒獎禮,不經意地跟旁邊一個作詞的人說,起初Sherman並不想接這首歌,所以就送了她一段經文,「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那個作詞人聽後驚訝地說:「您怎麽知道這首歌的原作者Angela Ak就是想著這段話去作了這首歌!」

Sherman說,神透過身邊的人和事給她答案,此經歷讓她自我反省:「神時常用不同的聲音跟我們説話,甚至是一些微弱的聲音,問題在於我們有無用心去聽,若聽不倒問題根本在自己身上,多數是我們向神關上心門,要憑自己去找一些答案,又或者是因自我的怒氣和不耐煩,盖過了神的聲音——因爲神的聲音很溫柔的。」她學習到每次禱告卻未蒙神答復的時候,就要忍耐,因爲神有神的時間。

每時每刻都需要神

Sherman說以前她一直都有信仰,小時候就向神禱告,但自入行以來,更知道自己要抓住神,才知道怎樣去走前面的路。

她說小時候思想簡單,很多事您處理不了的會有旁人幫忙,父母會保護,所以對神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那種。但自入行之後世界完全不同了,會遇到很多石頭、很大的困難,知道很多事情依靠自己是不行的,所以自己每一時每一刻都需要神。

Sherman對藝人這行的本質甚爲看透,根本與基督教是兩會事,兩者很大的衝突——「聖經說你們不要屬世,但根本我們這行就是屬世的,做藝人就要去追名利,想紅想出名,有些人開始充滿希望去做,但做著做著就容易用自己的方法去想追逐更多名利。」

她承認走入歌壇路上的而且確遇到很多的難題,但她知道認定神就會無事,所以她做任何事之先第一就是去禱告,並跟從神的教導去做。「比如我要答記者一個問題,要講一些話有機會刊報的,在我立場,神是叫我們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所以我不會太多修辭、加鹽、加醋地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瞎の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