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推出個人首本畫集取得佳績後,今年鍾舒漫再乘勝追擊推出全新書本《It's a Beautiful Day》,新書的製作與去年的大有分別,因為這次無論從形象以至攝影也全由她胞妹鍾舒祺一手包辦,書內每張照片正好也展現姊妹情,可說是她最有誠意的作品。

  鍾舒漫(Sherman)今年再接再厲推出新書《It's a Beautiful Day》,希望乘書展的勢頭能爭取到更多讀者,由於公司本打算為她在去年的聖誕節推出畫集明信片,但礙於時間不足而被逼打消念頭,因而將計畫推到今年書展再試。

  這次製作Sherman也打算找好友Mandy助陣,再次為她操刀當攝影師來製作 書中的不同主題照片的畫面,但因對方沒空,她便致電在台灣的妹妹求救,得到妹妹一口答應全力協助,她為了節省開支,更邀請現任化妝師的小學同學一同飛到台灣進行拍攝工作。

  過程中Sherman真的體會到姊妹親情可貴,在台灣工作時,她不但住在妹妹家中,妹妹更硬頭皮向公司請假,無論在形象、攝影、找拍攝場地以致後期相片修飾的工作,也全由妹妹一手包辦,她說:「妹妹對我真的很好,幫我穿服裝、穿鞋,甚至為我配合拍攝主題而在天台搭建場景,真的讓我看到親情洋溢的畫面,所以我這次在製作新書上只花了機票的開支,其他的都全要感謝妹妹及好友的幫助,但我也不想公開這次的創作開支作為先例,以為不用花錢便可製作出一本好書,只因這次是我跟妹妹合作完成一個極具誠意的計畫。」

  這次本報獨家披露Sherman新書內的圖片,是她在書內13個不同形象其中一部分,而黑白形象是希望帶出一個正面訊息給大家,「這是我妹妹設計的形象,用黑白效果再於我頭上放置一隻蜘蛛,讓人感到黑白也可以很有型之外,也要說出,黑暗裏也可以有很美好的一面,也會有Beautiful的存在,雖然我們不可能改變周遭環境的黑暗,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攝影:鍾舒祺

鍾 舒 漫 指 新 書 以 圖 畫 表 達 更 多 不 同 的 意 義 , 減 去 了 文 字 說 教 的 凝 重 感 。

2011-07-19鍾舒漫新書體現姊妹情深 - 星島日報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瞎の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