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面對面》本期做客的嘉賓是鐘舒祺,帶來了她的首張個人專輯《不一樣》。比賽出身的她之前是個音樂老師,教小朋友唱歌跳舞,在臺灣出道後,簽約美妙音樂正式發片。外表古靈精怪的鐘舒祺自曝不愛去夜店,喜歡的音樂風格卻是復古的百老匯,也坦言最感謝的人是陳珊妮。

201012011515365792d.jpg 

鐘舒祺做客網易娛樂《超級面對面》。[點擊查看更多]

20101201151538a1669.jpg 

鐘舒祺暢聊比賽前後的心路歷程。[點擊查看更多]

網易娛樂12月1日報道 《超級面對面》本期做客的嘉賓是鐘舒祺,帶來了她的首張個人專輯《不一樣》。比賽出身的她之前是個音樂老師,教小朋友唱歌跳舞,在臺灣出道後,簽約美妙音樂正式發片。外表古靈精怪的鐘舒祺自曝不愛去夜店,喜歡的音樂風格卻是復古的百老匯,全程參與專輯制作也令她感到十分驕傲,變成藝人後,鐘舒祺表示責任感十分重要,“沒有責任我就飄在空中了,有了責任我就在地上行走。”

鐘舒祺也坦言一路以來最感謝的人是陳珊妮,從比賽時期就一手提拔和培養,包括聲樂訓練和專輯制作,“沒有陳珊妮老師就沒有鐘舒 ”。發行這張專輯後,鐘舒祺的內地巡演也即將開始,至於更長遠的目標,鐘舒祺只是謙虛的表示:“以盡力把所有事情做好,然後看緣份了。”

以下是聊天實錄:

主持人:今天作客直播間的嘉賓是帶來首張個人專輯《不一樣》的鐘舒 ,歡迎舒 先跟網友打個招呼吧。

嘉賓:大家好,我是鐘舒 ,我剛剛發行我的專輯叫《不一樣》。

主持人:其實我第一次見到鐘舒 是在一次校園演唱會上,那時候舒 還是一個新人,還沒有發片,那是非常緊密的一次演出。第一次我發現舒 的演出就是繽紛多彩的,然後我們今天看到舒 的造型也是特別百變的感覺,自己是不是喜歡稍微有些誇張或者稍微的繽紛多彩的造型呢?

嘉賓:其實也很代表我自己的個性,因為我是一個停不下來的人,我要人家按著我不能動我才會停一下,但是你一放手我又放了,但是自己每一天心情的起伏是蠻大的,我基本上是在那個興奮的狀態。

主持人:所以這種人特別適合做藝人。

嘉賓:這是看你怎么看,但是對我來說我很少會累,所以我每天都會很有精力打扮自己,然後看今天心情什么樣然後穿什么樣的衣服,我覺得很享受。

鐘舒祺:不和姐姐鐘舒漫比 不愛夜店愛百老匯

不與姐姐鐘舒漫比拼 兩人音樂風格不同

主持人:我知道鐘舒祺有個姐姐也是歌手,那個時候是姐姐先是做了歌手,還是那時候有想要跟她拼一拼的感覺?

嘉賓:沒有要拼的感覺,因為我念書的時候姐姐就回去,因為她牙齒痛她回去拔牙,她幸運的贏得了一個歌唱比賽的冠軍,所以她就沒有再回來,然後她就開始發片,有自己的事業,然後我就繼續念書,等我念完書之後我就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自己就去臺灣比賽。她非常非常的支持。

主持人:兩個人私底下的音樂喜好有相近的地方嗎?

嘉賓:有相近的地方,其實也蠻不同的,因為我比較喜歡HIP-HOP那種比較另類的歌,而姐姐比較喜歡很R&B的那種歌。

主持人: 所以我剛剛也在私下跟舒 交流的時候提到一個詞兒“翻玩兒”女生,私底下是特別愛搗蛋特別愛搗鼓一些東西的女生嗎?

嘉賓:是,因為我很喜歡整旁邊的人,惡搞,但是我的惡搞都是很善意的,我很喜歡畫一些很有趣的圖畫然後放公司同事的桌上,然後他們早上去公司的時候看到就會一直笑,就很開心,大家開開心心的。

外表狂野的鐘舒祺不愛夜店 偏愛復古的百老匯

主持人:其實從自己特別喜歡音樂開始,跟我們聽到這張專輯的風格有一些特別相近的地方,都是喜歡好玩兒的,也會加入很多不同元素進去的這樣一些歌曲嗎?

嘉賓:是,因為在整個專輯裏,整首歌都帶有百老匯的元素,因為我看起來好像朋克,但是其實我心裏有很多不一樣的鐘舒 。所以也佔一點復古的百老匯。因為其實可以說我很反差,因為我不去夜店、我不去KTV我不去唱歌,我不去喝酒,我不去這些地方,我只是工作完就回家,起床就工作,所以你看我外表真的不像,所以這個衝突性在歌曲裏面的音樂元素就很配我。

主持人:什么時候開始起確定自己要走一條這樣有特色的音樂道路的,是受了什么啟發嗎?

嘉賓:其實是自然的,沒有特別的說我要走特別的音樂道路。如果說什么時候開始喜歡唱歌?是在三年前,很奇妙的一件事,這是從西雅圖轉去音樂學校,那一次我報名的時候其實我想報制作音樂的,但是沒有位置了,他說你要不要先學唱歌啊,因為也是同一件事,我說好啊,然後就去學唱歌,然後就一直學下去,因為其實太有趣了。

主持人:在那所學校裏學習的音樂都會教什么課程?

嘉賓:樂理、樂器、編曲,一些關於音樂上的思想,然後有唱歌課、大合唱課,那個共鳴,教你怎么找自己的共鳴。

主持人:那個時候是不是有一些特別流派的曲風影響到你呢?

嘉賓:真的很難說,因為我的範圍很大,因為我們學校唱歌有很多可以選,我們每個禮拜做一次演唱會,每一次演唱會你可以選一個音樂的係列,你要選R&B,這個禮拜你就唱R&B,你要選朋克你就唱朋克的歌,你可以自由的選擇,所以沒有限制你要做什么,範圍蠻大的,我喜歡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

鐘舒祺:參與專輯制作 有責任感才不會在天上飄

美國學成後當老師 去臺灣比賽正式出道

主持人:也正是因為接觸了非常多元化的音樂素養的提升,所以自己什么時候決定一個人去臺灣參加歌唱比賽的?

嘉賓:我在美國畢業完了之後就回去上崗工作一陣子,教小朋友唱歌、彈鋼琴這樣,開始臺灣那個比賽朋友就跟我說要報名了,問我有沒有興趣,我說好啊,就試一下嗎,然後提包包就走了,然後去了臺灣,沒有想過最後比較紅吧。

主持人:會不會在比賽過程中覺得演藝圈特別殘酷?

嘉賓:還好,因為人生就是這樣,總是有失敗跟成功,但是你的心態很重要,就看你怎么看待,對我來說真的非常OK,失敗我真的無所謂,因為我一定會有後路的,就是總是會有路可以走,我不怕。

主持人:那個時候結束完比賽之後又是什么促使你去內地參加明星學院的比賽?

嘉賓:那個時候超級偶像我們的評審有一個叫陳珊妮老師,她是我這個專輯的音樂總監,也是介紹我去我唱片公司的,因為他們告訴我有一個明星學院的比賽然後就推薦我,然後我就跟唱片公司簽約,然後合作,然後跟整個公司來到北京,然後得到了亞軍。

主持人:會不會覺得公司給你設定的條款還挺苛刻,要拿到比賽的冠軍?

嘉賓:完全,他們一點壓力都沒有給我,然後還會給我吃的飽飽的,然後回去還要胖。只是他們完全沒有給我壓力,因為他們很疼我,很想我做自己,就放手給我做。

主持人:所以其實遇到一個好的平臺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嘉賓:對,我算是很幸運的。

有責任感才不會在天上飄 全程參與專輯制作

主持人:所以現在終於完成自己的夢想能夠成為一個發片歌手了,內心會不會覺得有特別特別的感慨。

嘉賓:我感慨的不是我有自己的成品,不是我的夢想達到了,是因為從制作期開始我有參與到。

主持人:全程參與嗎?

嘉賓:對,全程參與,因為開會的時候怎么做舒 的時候他們確定給我一大部分的權利做自己,所以給我參與的那種權利,然後我跟他們參與制作、封面設計啊、音樂上啊、造型啊、粧啊、發啊,我都跟他們一起討論,然後從制作到現在宣傳他們會非常的尊重我,問我很多意見。其實你可以只是拿你做專題片的員工不用刻意做比你員工工資多一倍的工作,但是我公司全部人都為了我做了比工資多了更多更多更多的工作。這真的非常非常難的,也是我非常感動的一件事情,因為我不會覺得我是為自己,我要為所有人,這是我很開心的地方。

主持人:成為一個藝人,覺得自己身上的擔子或者責任更多了一些?

嘉賓:其實會了,但是不是壓力。因為人就是要有責任感,你就是要負那個責任,因為沒有責任我就飄在空中了,有了責任我就在地上行走。所以我覺得是應該有的了,我不會排斥或者不會覺得累我覺得很好玩兒。

主持人:正如你剛剛自己所說的好玩兒,其實我們在專輯發行之前舒 也推出了自己的一個雜志?

嘉賓:對,這個雜志確實是一個服裝時尚的雜志,是由我來做主編的,裏面造型、粧啊,文字啊,都是自己一手打理,然後跟公司討論做這些事情出來,然後跟很多大師討論,做訪問,然後他們都是大牌的老師,從中得到很多的意見,學到很多東西,所以希望帶給大家我覺得很好看的雜志。

主持人:為什么想要做一本雜志呈現給大家呢?

嘉賓:因為專輯裏只有那么小,只是顯示你音樂的部分,但是在我腦袋裏實在太多東西沒有地方放了,所以公司就把我的想法,所謂的思想、所謂的想法給我一個機會放在一本書裏,然後就給我發揮。

主持人:會不會覺得自己推崇的一些潮流的東西太過前衛和先鋒?

嘉賓:不會,因為在我腦袋裏、眼中沒有什么潮流不潮流的,因為我是看心情穿衣服,我喜歡穿什么就穿什么,不會在意流行什么或者怎么樣,因為我完全是早上起床看心情什么樣就穿什么衣服,開開心心的出去。

主持人:所以針對粉絲或者針對觀眾而言,你會給他們什么建議?

嘉賓:建議重要了,你一定要愛自己,就是你要相信自己對自己才會有自信,因為你不愛自己誰會愛你呢,你不有自信誰會對你有自信呢,所以這個非常的重要,因為我很滿足,所以我站出來就一份自信,就是人家看見你覺得你美的地方。

鐘舒祺:最感謝的人是陳珊妮 巡演即將開始

從比賽開始培養 沒有陳珊妮就沒有鐘舒祺

主持人:其實在這個專輯裏陳珊妮老師也是幫助了你很多,所以不管是從比賽開始還是制作也好,我相信她也給你很多建議,有會覺得某些建議特別重要嗎?

嘉賓:陳珊妮老師從比賽開始就陪著我,然後從我錄完專輯,然後做我的制作人,因為她陪著我成長也陪著我長大,她會看著我從以前改變到現在,所以她在錄音的時候很清楚到底鐘舒 有什么問題,然後會很耐心的在那邊教你怎么唱才能把這首歌唱好,感情怎么放,或者聲音的方法怎么用。所以整個過程沒有陳珊妮老師就沒有鐘舒 。

主持人:其實專輯裏也有很多歌曲的一些理念,也可能是舒 自己的想法,就像第一首歌《可樂少女》,是想要告訴大家一種什么樣的態度?

嘉賓:很多人去便利店,便利店是每個人都可以去的地方,你可以選擇喝酒,可以選擇時尚的,現在這個年代的年輕人,你可以買酒喝,或者一些沒有太健康的飲料,但是對我來說我會選可樂,對我來說可樂已經是最勁頭了,因為每個人在選啤酒我會選可樂,這是特別的地方,不是說你喝啤酒我喝可樂很特別,是對做事的態度,就好像他們去夜店我不去,他們去唱KTV我不去,我也不知道為什么。

主持人:其實跟大家看到的鐘舒 在舞臺上的形象是完全不太一樣的。

嘉賓:也是一樣的,但是我看起來怎么了?像去夜店嗎?其實就是個人喜好了。

內地巡演即將開始 長久目標看緣分

主持人:在這張專輯推出之後,也會在內地馬上會進行新一輪的宣傳,會進行一些演出之類的嗎?

嘉賓:有很多,接下來的活動大家真的要留意我的微博,接下來有很多歌友會啊,演唱會,會在內地巡回,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

主持人:這張專輯我們會聽到一些朋克復古的一些東西,也是自己特別偏好的?

嘉賓:是,我喜歡百老匯,但是我外表喜歡朋克。

主持人:所以混雜在一起是特別奇妙的化學衝突元素的感覺?

嘉賓:有啊,這是這張專輯裏的特別,因為它都是很衝突的東西。因為有四個制作人,陳珊妮老師,李泉(博客)老師,王雙重老師和畢國勇老師,他們有自己不同的音樂風格,不同的藝術感,但是他們是分開做音樂的,但他們是很合在一起的,他們完全只是想做鐘舒 ,所以這很奇妙,他們真的用心把鐘舒 做出來。

主持人:第一張專輯已經推出了,自己有沒有想過在簽約唱片公司的時候,真正的做唱片歌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規劃自己的音樂道路會以什么樣的目標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呢?

嘉賓:目標我是有了,我的夢想是我身邊的人開開心心,我最努力我做的最好就好了,但是說要達到什么情況真沒有想過,因為要把眼前東西做好才可以說後面,但是我可以盡力把所有事情做好,然後看緣份了。

主持人:還會堅持自己的想法或者對音樂自己偏好的態度嗎?

嘉賓:一定會。因為我沒有辦法啊。

主持人:去妥協嗎?

嘉賓:不是去妥協,我沒有叛逆自己的意見,我覺得努力就好。

主持人:也希望大家支持這樣一張新專輯,期待舒 來到各地的歌迷身邊聽到你的歌聲,也感謝舒 作客我們今天的節目,謝謝舒 。

嘉賓:謝謝你。

ent.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瞎の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