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ez27_2.jpg 

以勁歌熱舞及性感形象見稱的鍾舒漫(Sherman),於今年暑假來個「升呢」大突破,搖身一變成為才女,在書展期間推出散文繪本寫真集《樂活.道》,書內有8個不同形象,還親筆撰寫對愛情、工作、性格、信仰等感受,跟大家分享她的內心世界。

當中提及入行5年第一個事業高峰,是神賜予的禮物,在神的引領下,她除了跟志同道合的張致恆(Steven)、鄭希怡、李逸朗、McJin、王祖藍、牧師Jaeson Ma(馬正遠)等推出福音碟外,還找到人生意義──她要用音樂去祝福人,發放正能量。

初嘗作家滋味,Sherman比出唱片來得緊張,憂心忡忡,最初擔心無能為力去完成作品,日以繼夜趕工,捱了多天苦頭後終於起貨,下一步又擔心書展時無人問津,顏面何存?又或者文筆被彈得體無完膚……

身為基督徒,Sherman最愛四處傳福音,見人就講,《樂活.道》中自然提到宗教,也道出一則經歷,在信仰篇中,由她親身撰寫這個小故事。去年令Sherman贏盡掌聲和樂壇多個獎項的改編歌《給自己的信》,由不想唱這首歌,到被神指引去唱,那份榮耀彷彿擋也擋不住。這是神賜予的禮物。

Sherman妮妮道來:「最初公司要我唱這首改編歌,我是一千個不願意,因為當時做新碟,想自己包辦全碟作曲,不想有外來東西侵襲我個BB,所以變得好抗拒,一於採取拖字訣,遲遲不肯接受公司安排。我肯唱這首歌之前,不斷祈禱,希望得到一些指引,及後我拿原唱者Angela Aki的MV給一個教會朋友看,她很感動,打開聖經跟我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杆直跑。』之後又在一個團契活動,一位信主不久的教友第一次得到神的啟示,神竟是叫教友提示她不應介意,這首歌放在唱片中是不會死的。最終神沒有撒謊,首歌Hit了,老闆讚賞了,後來有個填詞朋友跟我說:『你知不知日本原唱歌曲內容,原來便是聖經中所指的:『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杆直跑。』原來神一早已經給我答案,我將填詞朋友的說話告訴看MV的教會朋友,她都起雞皮,我就差點喊出來,最後忍不住,在《新城勁爆樂壇頒獎禮》奪得歌曲獎時,哭著感謝神寵。」

Sherman坦言:「其實有段日子,即唱《給自己的信》前曾有過迷茫期,在失掉自信下,內心惶恐不安,甚至懷疑自己不適合做歌星,幸而自去年開始重新建立方向和盼望,人生也得到目標和任務,我不是向最受歡迎女歌手出發,而是希望用音樂來祝福人,向有需要的人燃點希望,人生有盼望才有價值,才感意義。『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杆直跑。』同樣變成了我的座右銘。」

Sherman在新作中亦大談自己的愛情觀。
書中Sherman大方自揭曾經拍過4次拖,當中只得一次不清醒交往,最終拍了半年,淡淡然分手,感覺不大。Sherman又自爆自以為堅強的她,竟原諒過氣男友的一次不忠,最終因為性格不合,和平分開。

透過自己的愛情經歷,Sherman得到一個結論,不管愛情和婚姻,必須雙方好好去經營,缺一不可,需要經營的包括接納和支持,給予機會。她分析說:「很多女孩子會埋怨男朋友達不到自己的要求、對自己不夠好,卻忽略檢討和改善自己那部份,反而不斷要求對方迎合自己,以自我為中心乃自私行為。待她不滿選擇離開,尋找另一個Perfect Man,又不排除會被對方嫌棄,Perfect Man再去找個Perfect Girl,那是不長久的愛情。」

Sherman感謝鄭秀文推出福音碟後影響深遠,令英皇娛樂藝人管理部經理鄭燕玲(Kitty媽)亦發起出福音碟,且得到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的支持,雖然是小本經營,但大家出心出力,Sherman最希望藉此發放正能量,幫到一些80和90後。Sherman認真道:「時下社會,年輕人問題太多,吸毒、濫藥、吸煙、飲酒、自殺、失業等,藉着音樂力量,讓年輕人得到人生方向,走回偏離的軌道。」

飽讀「番書」的Sherman不信命運,只信神自有安排,正如鄭秀文福音歌仔都有得唱:「上帝早已預備!」Sherman找到人生快樂真諦,拋開要做「最受歡迎女歌星」的包袱,唱起歌來特別快樂,特別輕鬆自在,因為她真的出心去唱!

後記:講耶穌
小記跟Sherman做了一小時的訪問,期間她忍不住對小記「講耶穌」。她解釋道:「主領著我前進,沒有祂,我是好易支持不住的!和朋友交談也是一個傳道的好方法。」哈哈,看來Sherman也是個機會主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瞎の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